634385403558138750.jpg

 

 

「蕾秋,」他說。「看著我。」

我看了他一眼,然後又低頭看著咖啡桌。

他將手放在我的下巴上,把我的臉轉過去面對他的臉。

我感到自己一陣臉紅,但是沒有把臉移開。「怎麼樣?」我緊張地笑了笑。他臉上的表情仍然沒變。

「蕾秋。」

「怎麼樣?」

「我們有一點問題。」

「有嗎?」

「很大的問題。」

 

 

 

 

書名:結婚友沒友 (Something Borrowed)

作者: Emily Giffin

譯者:賴婷婷

出版社:泰電電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2011/05

 

 

 

 

  這是我看過最浪漫的愛情故事,先把道德放一邊,就只針對愛情而言,整本書寫出了兩個本不該在一起的男女,如何無可自拔的相愛。達斯在自己的感情和一段長達七年,已經快要步入禮堂的關係之間掙扎;瑞秋則在自己的感情和青梅竹馬的好友中做割捨,最終兩人都選擇了對方。比較值得提的改變是瑞秋,在她的感情歷史裡,她發現那些歷任的男朋友在個性上都沒有共通點,唯一一樣的地方在於,都是他們選擇了她,她總是被動的一方,即使面對的是自己喜歡的,她也是等著別人來選擇她,但面對達斯,她終於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感情,追求自己的幸福。這部分我認為值得提的原因在於,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也會有這種習慣,被動的等待自己的幸福來敲門,往往幸福過門而不入時,沒有抓緊它,就與它擦肩而過,並悲觀的認為自己註定失敗。

 

 

 

  主要不考慮道德觀在於,坦西也背叛了達斯,所以這段感情本身存在著瑕疵,婚禮的背叛和取消也不過是省了日後的離婚手續罷了。

 

 

 

  其中有瑕疵的還有坦西和蕾秋的友情,坦西總是想站在舞台的中心,要蕾秋當她的陪襯,蕾秋對她的付出也常被她的自私視為理所當然,她總是想要跟蕾秋比較,並搶走原本不屬於她的東西,這些都可以從蕾秋的回憶裡看出。

 

 

 

  這本書也有拍成電影,個人認為拍的蠻好的,但覺得Kate Hudson演坦西不太適合。除了這本書外,還有出第二集《幸福來不來》,主角換成坦西,裡面寫了坦西如何面對接二連三的失去,如何從中學習,並找到自己的真愛,也很值得看。

 

發人省思:★☆☆☆☆

內容文筆:★★★★☆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2018740681265b.jpg

 

 

 

arrow
arrow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