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af79a5.jpg

 

「愛情,沒有所謂的「完美時刻」;悲傷,不是為所欲為的藉口。我將我們的愛情神格化,以逃脫傷害別人的罪名。我用充滿奇幻色彩的愛情傳說,讓自己對已經訂下的誓約視而不見。」

 

「現在,我終於明白我們的愛情並非神的旨意。我們只是普通的男人和女人,必須費盡心力才能維持愛情。我第一次在動物園外見到威廉時,他的腿架在爸爸的肩膀上晃啊晃的,我將他視為我通往天堂之路的眼中釘。但是,我錯了。生命的璀璨來自於偶然的驚豔,這是難以解釋的恩典。為你帶來出乎意料魔力的孩子,就是恩典。」

 

 

 

書名: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Love and Other Impossible Pursuits)

作者: Waldman, Ayelet

譯者:江佩蓉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2007/09/06

 

 

 

 

  主要內容是一個女人原本是別人婚姻中的小三,但當他終於名正言順的成為他的妻子時,她才理解到婚姻除了兩人相愛之外還有其他更多事需要維繫......

 

 

 

 

  這本書特別之處在於主角艾蜜莉亞本是婚姻中的第三者,主要是想要探討繼母和原配孩子的相處,雖說幼子無辜,但要一個女人去愛一個曾經與丈夫相愛女子所生下的孩子的確是不容易,最讓人的感動的是艾蜜莉亞本以為威廉會是他們婚姻生活中的絆腳石,但最後他也的確愛上了他。主要也是想說明一段關係裡,即使兩人有相愛,還是有很多困難需克服,還是有許多不完美要包容。

 

 

 

  此書深刻描述了一個女人成了婚姻中的第三者所要面對的種種,其實她自己也從未想過會成為一段關係的破壞者,此書紀錄了在這過程中她如何在道德中掙扎,又如何與一個不是自己親生的五歲小孩相處,事後也沒想過,她能如此愛他。

 

 

 

 

 

 

arrow
arrow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