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760176789b.jpg

 

 

 

 

「我們以為人來到世上是因為我們的父母親彼此相愛,然後我們發現他們對我們的渴望並不足以讓他們留在我們身邊。長大,就是明瞭我們並沒有那麼被愛。這點令人痛苦。我也一樣,我為媽媽感到傷心難過,難過我們不再是一家人,難過事情變成了這樣,難過去看到從來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長存。難過連愛也是懦夫。」

 

 

 

「人們永遠無法振作起來,就是這點讓他們顯得動人。他們總是跌倒,以或多或少的差異;他們伸出手臂,他們的手緊緊抓住他們幻影中的空虛,他們的指甲斷裂。生命只不過是一場漫長的墜落。」

 

 

 

 

書名:我們可以看見幸福 (On ne voyait que le bonheur)

作者: Grégoire Delacourt

譯者:賈翊君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2016/10/17

 

 

 

  主要內容大綱是男主角從小就在一個缺乏愛的環境下生長,成年後好不容易以為找到了畢生的摯愛,開始了穩定而美滿的生活不久後,沒想到在一場在工作上對別人好心的幫助之後,他一夕之間是失去了賴以為生的工具,而親愛的太太也在那時離開了他,一下生活重心接二連三的消失讓他掉入一個無止盡的深淵中⋯

 

 

 

  通常當人們遭遇到人生的悲劇時,我們都以為不可能再變更糟了。但這個故事特別之處在於,安端彷彿掉入無底洞,幾乎已經要把他逼上絕路,但讓人感動的是,安端最終還是靠著身邊的人對他的愛而站起來-我奮鬥了,而我選擇生命。

 

 

 

  通常一個故事當它想要表達一個人從悲傷中重新站起來時,他可能用他之後的生活或是他面對事情態度的轉變,但這本書設計讓安端要在死亡和存活之間做選擇,我認為這個表達比其他書都還要能說服我,安端的確走出來了,而且願意為生命而奮鬥,看到最後眼眶都紅了⋯雖然,並不是一個完全的快樂結局,但我從這裡看見生活最真實的樣貌,因為現實生活中,我們得確很難從災難中全身而退,不管是心理上或肉體上,都可能留下奮戰後的傷疤,而這個傷痕能讓你在面臨未來的難題時變得更無堅不摧,且更有勇氣面對生活。

 

劇情安排:★★★★☆

內容文筆:★★★★★

發人省思:★★★☆☆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