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城市常常被批評為醜陋的城市,但我沒有選擇,我決定愛她,我要走出去,看春天路邊的行道樹,看陽光下小葉欖仁剛發出來翠綠的嫩芽。」-蔣勳<此時眾生>

 

  「那是會令我們繼續改變下去的東西 各樣的東西、各樣的事物、各樣的人 請去戀上....你現在眼前的東西!」-槙陽子<班比干芭茶>

 

S_8210754402609.jpgS_8210754857133.jpg

 

  班比干芭茶是一部很久以前的漫畫,而主要的內容是女主角跟男二都喜歡上男主角,但男主角卻喜歡著另一個女二,因此他們兩人在哭過也走出來後,決定試著在一起,就像是結尾--請去戀上...你現在眼前的東西,兩人愛不到一開始最愛的人,因此決定屈就於對方,試著相戀。

 

「就算 摔得難看  就算 走得蹣跚」

 

  看了關於這兩個故事時,不禁讓我發現這跟我的生活之間的連結,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有一個最想做的事,最想唸的科系,但因為能力不及於自己的理想,所以最後屈就於其他的科系,從事其他的職業,而你所屈就的選擇也得確是個較寬廣的道路,也的確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也許還能有一些小小的成就,你也開始培養對這個行業的熱情,決心投入,你可能是個隨和的人,因此你滿足於自己的生活,滿足於這個第二名的選擇,你也享受於這樣的穩定,但某天你偶然的接觸到你一開始最有興趣的領域,你也在這發現了你原本就有的熱情和專長,於是你突然想到-如果今天我其實不必屈就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人生目標
    全站熱搜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