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47.jpg

 

  主要內容是兩個聰明絕頂的模範生,因為出生於清寒家庭,為了湊足學費,而決定好好利用自己的頭腦,精心製作一個為了賺錢的犯罪計畫。

 

  小琳,也就是故事中的主角,其實也是個孝順的女兒,不忍心看到自己的父親為了賺錢辛苦奔波,所以才想要利用幫別人「作弊」來賺更多錢,以貼補家用。但小琳的父親是非常正直的人,他不准小琳用這種不正當的方式賺錢,他的做法讓我想起一句話:人可以窮一點,但一定要有尊嚴。小琳到最後才明白這點,所以才決定要去自首,並立志成為一位老師,或許賺不多的錢,但至少能活的光明磊落,而且得以修正自己之前所犯的錯。我覺得她能夠走到這一步,有一部分給他勇氣的我認為是她的父親給她的支持。那時候小琳完成計畫,但因為沒有預料的變故,她下飛機覺得徬徨無助時,來接她的父親帶來溫暖的微笑,說:「阿班呢? 我想請他吃飯,妳交男朋友怎麼都沒跟我說。」看到這裡真的很心疼他爸,而小琳則哭著躲到他的懷裡,說:「我有話跟妳說。」。我覺得這反應很熟悉,這是一個承受過度壓力的人,好不容易可以把重擔放下來,並把它交給一雙溫暖的手之後的放聲大哭。而之後的自首,也有她的爸爸在一旁支持她,因此,我覺得她的爸爸是小琳能夠轉變的契機,果然家人是最好的避風港......

 

a5f5157d-b204-43ed-b341-9a57af2707c0.png

 

  反觀阿班,反而誤入歧途,其實我覺得他還蠻衰的,一開始本來就是因為被陷害才加入的,最後反而腹黑,而對這種賺錢方式執迷不悟,還是小琳自己去自首。現在也常聽到很多學生考試作弊的事,也已經見怪不怪,但我們都知道,作弊所考出的成績都並非自己的實力,而唸書除了為了升學外,有一部分不也是讓自己為自己的成果感到驕傲嗎? 因此,我個人認為為了考高分而作弊的人對他們自己其實是可惜的;但現在有另一批人是,他們認為念書沒用,考試都只是為了一個文憑,只要作弊讓他們低分飛過就好,這種做法我就不做評論,畢竟都是自己的選擇,也是自己的人生。

 

BTS_2_0089-2000-2000-1125-1125-crop-fill_2__1_.jpg

 

  整部片我知道大家會讚嘆整個計畫的聰明和解決問題的精巧,但我最個人最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這個部分,當然我也佩服整個計畫的安排,包括那時候考卷臨時改成A.B卷,小琳還是照常把A.B卷的答案都給大家,看的時候真是為她捏一把冷汗!

 

演技/演員:★★★☆☆

發人省思:★★★☆☆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完了 電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微一笑 的頭像
    微微一笑

    薩默塞特郡女孩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