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書名: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

作者:老楊的貓頭鷹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2017年4月

 

我很少看勵志的書,這本也是因為別人推荐才看得。我覺得她封面寫的一句話特別吸引人:我不負責愛你,我只想要喚醒你。整本書是用一種很犀利的方式批判現在年輕人的怠惰和過度的安逸。

 

「你會慢慢發現,人呐,真得自己努力、自己爭氣,一旦你做出些成績來了,全世界都會對你和顏悅色。」

 

「當你真正意識到世界是不公平的時候,世界其實是在補償你。因為它沒給你一個傲人的背景,卻給了你一顆不服輸的心。」

 

其實我認為這句話說得很好,因為人怕的大多不是天生的不夠多的才華,而是我們如何漸漸的安於自己的不足,並且在未來怨天尤人。有句老話:「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心,就會有達成目標的力量;換句話說,如果沒有心,才華也不過是白白浪費罷了。我覺得它想告訴我們的是,當我們在抱怨技不如人,輸在起跑點時,我們已經得到了一個比這些更珍貴的東西。

 

「天堂雖大,但沒有一個位置是多餘的。」

 

我認為它是想表達我們都看到很多成功的人,但那每個成功都是他們擠破頭而來的,我們無法不勞而獲,我認為人有時候是這樣,我們太懼怕失敗,因此我們一直不斷說服自己放寬心,不要得失心太重,但漸而漸之,我們就沒有了力量,成功的機率又再降低,沒有了成績,我們變得安於自己的一無所有。

 

「那時我們有夢,關於文學,關於愛情,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這句話算是一種警告吧,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不從現在開始努力,這可能就是未來的我們了,因為人當過了可以努力的時候,年華老去,我們也就不自覺習慣屈就了。

 

「堅持夢想,本就是用汗水和命運進行一場你情我願的交易。它既不公平,也公平。不公平是因為也許你努力了,卻依舊一無所有;而公平在於,你和所有人一樣,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最後一句話最重要:每個人都有實現夢想的機會,就算我們盡力後還是失敗了,我們都要記得我們每個人都有實現夢想的機會,即使跌倒後,我們也還是有站起來的機會,或許我們無法歸零自己的失敗,但歷史的傷痕會讓我們謹記、讓我們忌憚。我覺得人要記得的是,沒有什麼是會毀掉一生的錯誤,人性是很堅強的,不管經歷了什麼,都是可以重新站起來的。

 

★★★★★很推薦這本書,因為我相信大部分人跟我一樣總過的不知不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微一笑 的頭像
    微微一笑

    薩默塞特郡女孩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