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555834057.jpg

 

  一位鋼琴師為了讓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現,便把自己的眼睛矇起來,想讓自己的聽力能更精進,但漸漸的,他也發現了當盲人能夠得到的禮遇,因此,他就開始假裝自己是真的盲人,心想反正也沒什麼損失,他甚至住在一棟有給盲人補助的房子裡,但一切平靜的生活就在他目睹了一起殺人案後便變了調...

 

  又是一部印度拍的大作,大部分的印度片都會想要藉由劇情傳達某種道理,而這部調琴師我覺得他想述說的是,最終沒有人是好人,所以看到最後不免會覺得心情沉重,至於此部拍攝手法中的倒敘法還有隱晦的結局更是讓人覺得耳目一新的部分,如果沒看到最後,真的不會知道結局到底是什麼。結局並沒有明白述說是否男女主角有在一起,反而留了一個開放性的結局。

 

20190112010614_1a40bd92094e3796b905aca6823cf1fe_4.jpeg

 

  我覺得讓人驚訝的是,阿卡什就像我們普通的凡人一樣,沒做甚麼罪大惡極的錯事,也有一點點的道德良知,但總是愛貪一點小便宜,說一些無傷大雅的小謊,而劇中的西米是我覺得最恐怖的角色,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他可以放過阿卡什了,一開始雖是為了湮滅證據,但後來的種種行為,都讓人不寒而慄。而那對貧窮的夫婦也讓人覺得很活該,他們如果見好就收,也不會這樣偷雞不成反蝕把米,雖然他們有萬全準備,卻也控制不了人性,馬努哈根本沒準備任何現金,裡面全是一堆廢紙,穆里則慘死在醫院中。而最後是唯一幫助阿卡什的斯瓦米,也只是個非法販賣器官的黑心醫生,他可能是因為覺得阿卡什救了他的性命,所以決定真心幫助阿卡什,醫生和阿卡什是同樣類型的人,靠著貪婪過日子,只是還是有一點良知。標題所述的那段話便是由醫生所說的,我認為他想表達的是,能活著就好,誰在乎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做甚麼樣的勾當活著,也正好反映了醫生的黑心事業。而還有一個發現到阿卡什並非盲人的小男孩,殊不知他只想要利用這點賺點零用錢,連看到阿卡什遇害也沒有想要幫他的意思,因此,又回到這部片的主旨,有誰是真正的好人呢?

 

演員/演技:★★★★☆

發人深省:★★★★☆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電影
    全站熱搜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