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9345958-2345146731_l.jpg

 

  是一部蠻久的連續劇,關於一個女孩自殺後留下了13張帶子,說了13個為什麼她會自殺的理由.....

 

  最近才看完第一季,整體而言前面有點悶,後面才開始比較緊湊,大概是因為一集都是一個錄音帶,但有些人做的是如果沒那麼嚴重,或只是一些小事,如果硬要講一集就會顯得有點拖。整部我覺得好的地方在於劇情沒有很狗血,沒有誇張的霸凌行為,都是一些很小的事,而造成被害人的內傷,或許就像《夜行人生》所說:「有時最小的錯誤,會留下最長的陰影。」我覺得從派對開始才比較吸引人,也慢慢了解前面一開始一些人奇怪的行為舉止。其中有一個個人覺得很怪的部分是Skye Miller的故事感覺沒交代清楚,不知道是不是第二季才會說。Hannah的倒數第二個帶子是讓我覺得最可怕的部分,但我也有想過,覺得Hannah為什麼沒有做更多,為何她不更奮力掙扎,為什麼她不大叫,後來我覺得是因為到最後,Hannah已經對自己的人生也無力了,所以也沒力氣從Bryce手中掙脫。我覺得很恐怖的地方在於,Bryce對待Hannah的方式就像是對待一個生物或工具一樣,我看完那天晚上還做了噩夢,可以想像為什麼很多經歷了這種事的女孩會一直走不出來。雖然我並沒有真正有過這些經驗,但我可以理解為什麼Hannah最後會想自殺,因為她認為自己已經永遠不可能再乾淨,再擁有幸福了,像是和Clay那麼好的男生在一起。

 

   最後一集最精彩,把所有前面的疑惑一次全部解開。最後Hannah自殺的畫面蠻血腥和驚悚的,通常自殺的人都是太過膽小,但從Hannah割腕的這種方式,看的出來她真的已經做好覺悟和準備了,而並非是一時的情緒化所做的決定。最後一幕輔導員鏡頭的拉遠覺得拍的很好,畫面很感動。


  最後,關於第二季我最好奇的是Hannah到底說了甚麼謊,又是為了什麼而沒說實話,還有Jessica,要怎麼從這件事走出來。

 

20170801007723.jpg

 

p.s.覺得Sherry也太美,而且身材太好了吧...像芭比娃娃一樣

 

演員/演技:★★★★☆

發人深省:★★★☆☆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看完了 電影
    全站熱搜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