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jpg

 

 男主角木山擁有福爾圖娜之眼,導致他能看到將死的人變成透明的,但上帝並沒有賦予他改變人命運的能力,當他每做一個改變人命運的事,他就會距離死亡越來越近,整部電影是關於抉擇,當看到摯愛即將死亡,你願意付出多少來改變這樣的結果,又或是當對象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陌生人...?

 

unnamed (2).jpg

 

  整體步調有點慢,中間有些部分有點小感動,但還沒到想哭的程度。整部電影個人覺得有兩個部分有加分效果,一個是桐生葵最後說出的爆點, 一個是in the stars這首主題曲。中間有被感動到的部分是,這個能力本身就令人哀傷,看到人即將死亡,即使是不認識的人,還是會想把他們最後的死一部分怪到自己的無所作為,木山心中的掙扎可顯而知。我個人覺得比較怪的是男女主角間的相處模式,可能就是我所不熟悉的日本文化吧,這也是我很少看日本片的其中一個原因。

 

 有一段是木山後悔沒救那個有錢的惡混,其實個人覺得善良到有點主角光環,我覺得如果改一個安排方式會比較能打動人心,譬如說:木山看到後就很爽快的答應了,並暗自竊喜他的遭禍,但當他到他的葬禮時,可能看到了他的家人,或甚至他的兒女,總之看到了一個讓他感動的畫面,讓他對自己那時輕率的行為後悔莫及,從此便出了他之後一連串的決定,個人覺得這樣的安排會比較好。老闆和木山的相處模式也蠻讓人感動的,特別是木山奮不顧身想要救老闆那段。至於男女主角的相處雖然有點怪,但有時還是純粹到有點可愛。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木山最後說的那句話:但我真正想要的是永遠和你在一起,這也是為什麼他最後捨不得丟掉那個結婚戒指。

 

 

演員/演技:★★★☆☆

發人深省:★★☆☆☆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愛情 電影
    全站熱搜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