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ddin-1.jpg

 

  整部可以說是超高顏質的組合,然後除了Will Smith外,其他都不是特別有名的演員。其中覺得有幾個小缺點,首先,個人覺得飾演阿拉丁的Mena Massoud,長相雖然是好看沒錯,但演技還好,但還是瑕不掩瑜的地方在於,電影的主軸比較把重點放在唱歌上,所以演技相較不會被注意。其中覺得Naomi Scott唱的speechless最好聽,也算是整部從原始童話故事做的一個大改編,可能也是因應現在時代的潮流吧,讓茉莉變成一位勇敢的公主,相較於童話故事公主一往平面的出現,個性顯得較鮮明。還有一個橋段個人覺得有點怪,也就是,茉莉偷走神燈後和阿拉丁兩人到處逃,但後來賈方施展了一個法術後兩人都被吹回來,個人覺得賈方實施法術的有些突然,沒有太多的心靈轉折,會讓我覺得那幹嘛不早點就施展,還讓他們逃了那麼久.....然後賈方最後讓茉莉公主和蘇丹飄在天上,也覺得不太合適,因為畢竟沒有危險的感覺,我會覺得應該照原版把他們都關在大沙漏裡,才可以增加整個劇情的緊張感。還有,我覺得阿拉丁的電影預告和電影海報都沒有幫電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覺得設計的普通,還有茉莉的衣服,也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尤其是第一個王子來求婚穿的那套紅色的,以上是我覺得整部美中不足的地方。

 

collage-1558687968.png

 

  而個人覺得成功的地方在於,劇裡加入了搞笑的成分,除了Will Smith的演技外,還有加上阿布的整個表情和動作都很人性化,增加了整部歡樂的效果。而經典的地方感覺也有拍到位,整體覺得很感人,例如:阿拉丁和公主搭乘魔毯到處玩的時候,會讓人想再看一次。而阿拉丁一開始逃跑還有偷東西的那段也緊張得讓人入戲。最後,雖然上面有提到茉莉的衣服沒有讓人驚艷,但我覺得她的美還有整個散發的氣質還是能驚豔到觀眾。而雖然老虎的戲份不多,但感覺它還是有讓整部電影加分。

 

photo.jfif

 

  如果要拿之前上映的美女與野獸相比,我會說美女與野獸是精緻,而阿拉丁是盛大。

 

演員/演技:★★★☆☆

發人深省:★☆☆☆☆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