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其實一開始聽到李安和Will Smith要合作時有點驚訝,總覺得Will Smith比較常演一些爽片,而李安則是著重在電影的意義,但我覺得這部片這兩個元素都結合了。後來知道票房並不如預期時有點失望,但還是去看了,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評價那麼低,個人覺得蠻好看的。整個過程我都很投入,中間還有一段有被感動到哭。我個人喜歡的其中一個片段是女主角要逃走前跟被派來的殺手纏上,我本來預期Will Smith會來英雄救美,但沒想到她自己解決了,感覺有增加女主角的魅力,不如一般電影,好像女主一定需要男主的保護或者一定要有相愛的片段,整部中Mary Elizabeth Winstead都表現得很獨立,包括中間叫警察而救了Will Smith。然後我覺得他們相識過程的也很有趣,覺得耳目一新。

 

c07efe80-ee85-11e9-81ff-82c2c4b13ddd.jpg

  我第二個喜歡的部分是裡面所強調的情感,包括小克對克雷的感情,他一直把他視為自己的父親看待,最後得知自己被背叛,崩潰後情感的宣洩就顯得很扎心;而克雷也表達自己把小克當成自己的親生兒子,對此我是一半信一半不信,因為小克的確擁有感情,不是一個完全的殺人機器,而且那時克雷打電話叫小克趕快離開,小克問為什麼,克雷竟回答:因為你是我的兒子,但可能他已經被整個計畫沖昏了頭,導致她無法真正地盡一份身為「父親」的責任,所以他們的感情最後也破滅了。還有一個細節是Will Smith和他所有朋友的感情,雖然他們並不是很重要的角色,但他們都願意為了保護他犧牲自己的生命,還有一個是背叛自己的長官,Will Smith也表示,雖然他們不會再是朋友了,但他還是很在乎他,不禁讓人驚訝,連這麼小的角色都會有情感的投入。而且,其實雙子殺手整部的重點就是感情,Will Smith一開始因為動了感情所以不想繼續殺人,也因為有了感情所以不想殺小克,小克也是因為受傷而頂撞克雷,選擇和Will Smith合作。因此,我覺得大家對於這部電影的關注可能會是它高超的攝影和動畫效果,但其實之中涵蓋所有感情的豐富也是值得一提的。

 

演員/演技:★★★★★

視覺效果:★★★★★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看完了 電影
    全站熱搜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