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Poster.jpg

 

「她後來怎麼了?」

「家族有人謀殺海莉,並在過去40年來,試圖把我逼瘋。」

 

「讓我問你一件事,為何你不相信自己直覺,明明感覺事情不對勁,覺得事有蹊翹,你知道狀況不妙,但還是回到這屋子,我有逼你或硬拖你進來嗎?沒有,我只需要請你喝一杯,很難相信人會因為不好意思離開沒能及時離開險境,但事實如此,她們也都是自願來的。」

 

 很久以前的電影了,主要內容是麥可受雇於亨利調查一樁長達40年的失蹤案,兇手就是亨利家族的人,而麥可之後也雇用了莎蘭德一起調查,這樁案子揭發了一起家族醜聞...

  推理的過程在電影非常倉促,聽說書上會寫的比較仔細。整部電影的場景大部分都在大雪中,但色調卻是黑色,倒也做了一點中和的效果。劇情都非常緊湊,中間偶爾有幾段比較不堪入目的畫面,但也沒有太血腥,快破案時也加入了一點緊張感,敘述40年前這件案子的發生也容易引起觀眾的好奇心,整部電影也意外的有加入一些幽默,整體來說是好看的。

 

58c89de443fca.png

  我唯一對這部比較不解的是當海莉得知馬丁已死後,她竟然沒有任何動作,照理來說她已經安全了,而且隱匿了自己的身份40年,為何不全盤托出,或至少回去找亨利,畢竟從他們相遇那幕亨利流下眼淚,可看出兩人情感的深厚。但其實這個部分並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我驚訝的是這部電影竟然把愛情描寫的那麼不堪,首先是一開始被評為非常正值又清廉的麥可,一開始就演出是因為和自己的總編輯外遇而離婚,而中間他和莎蘭德調查過程所發生的事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對舊情人的背叛吧,而當莎蘭德對麥可產生愛意並想要表達自己心意前,她難過的發現麥可根本沒有把她當一回事,之後就失望的離開了。 其實照這樣來看,麥可總共欺騙了三個女人,但他卻是整部唯一有被稱讚為品行最良好的人。維基百科上有提到這本書的原意是「憎恨女人的男人」,其實很貼近,電影裡的這些女人都不算有一個好結局。

 

演員/演技:★★★★★

視覺效果:★★★★☆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看完了 電影
    全站熱搜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