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毒2天地對決.jpg

 

「你這個太平紳士做的事情也太過荒謬了。」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荒謬的。」

 

「你不能殺光全世界所有毒販」

「我不管,殺一個 算一個」

 

  剛好趕上要下片前幾日,主要內容是警察和男主角追殺毒梟的過程,而此片主要吸引人的部分在於男主角和最大毒梟以前的背景...

 

  其實很少看這種很多暴力劇情的片子,但覺得最近上映吸引我的片子很少。電影剛開演時就有很大的視覺震撼,有些太暴力的畫面我都不太敢看,最恐怖的部分應該是地藏手指被切斷的部份,但那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這部電影很多後製的技巧我蠻喜歡的,從那幕之後就是一個時間軸的概念,它表現出地藏和余順天越走越遠,兩人的生活漸漸朝迥異的方式進展著,我蠻喜歡這樣畫面的設計。其實看到最後我才知道為什麼地藏那時候會把余順天幫他收的手指頭丟掉,他想留下這個恨,成就余順天最恨的毒品事業,知道後也覺得蠻難過的,因為最後兩人在地鐵時地藏又提到這件事,可見他真的是被這件事傷到了,可能覺得當了那麼久的兄弟,結果余順天還是對他那麼無情...當時余順天沒有明確的回覆,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如果他有給一個也打動人的回覆,整部片就可以畫龍點睛。

 

20190701003541.jpg

 

  第一次看古天樂演的片子,其實我覺得這部的演員演技都蠻好的,但古天樂裡面幽默的成分又讓演技更上一層樓。余順天也是一個悲情的角色,他身邊的人幾乎都死於毒品,可以了解他為什麼那麼恨毒梟,但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劇情要安排讓他跟他太太離婚,反而可能會推想成減輕他太太死對余順天造成的悲痛,造成劇情想要達到的反效果。最後余順天自己也死於毒品,但看得出來他本來就已經拿自己的命來殺毒梟了,畢竟老婆和兒子都死了,他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了。

 

maxresdefault (3).jpg

 

演員/演技:★★★★★

視覺效果:★★★★☆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看完了
    全站熱搜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