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_ipad.jpg

 

  這漫畫是我近期看過最滿意的一部,主要內容是一群高中學生相識過程的摩擦還有因為感情所產生的心境上的轉折。

 其中有幾個部份是我特別喜歡的。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敏珠本來知道了滿漢喜歡福喜的事,還打算告訴包子,但包子的臉突然浮上腦海,她怕會因此跟包子漸行漸遠,所以最後還是默默的把手機放下,其實我看了後有被那個畫面感動。回想包子生日時,敏珠還特別祝她生日快樂,離開時也只有特別跟她道歉還有道別,還特別把包子畫的畫貼在牆上,也有特別在她父母面前為包子說話,可看出那段時間,敏珠真心對待的朋友也只有包子了。還有另一個細節是,其實包子的本名也叫敏珠,他們看似迥然不同的生活,一個外表光鮮亮麗,一個則平淡樸實,有一天他們交會了,一個敏珠開始學著真心待人,而另一個敏珠則開始真正接觸人群,學習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

 

IMG_8865.PNGIMG_8891.PNGIMG_8893.PNGIMG_8905.PNGIMG_8943.PNG

 

「從初次見面開始就一直喜歡了好久...因為害怕可能會成為現實,所以我不曾想過這樣的結局...但我們終究無法相融...」

 

  第二個是福喜和大餐的相戀到結束,其實兩人分開的理由很簡單,就是一開始在一起時不夠了解對方。兩人都很努力的想要好好愛對方,好好經營這段感情,但結果就如同福喜說的:越努力越感覺到疏離。所以其中有一段是福喜約會回來和滿漢一起吃飯時,驚訝地覺得還比較自在,所以當兩人去算命時,算命師才會說,都有更喜歡的人啊。兩人一直努力想成為適合彼此的人,但到最後,他們終究無法相融。 其實我不怪福喜也不怪大餐,畢竟大部分的時間我們也無法總是對自己的心意全然了解。就像敏珠和大餐的家教老師一開始也沒有很確定自己喜歡他的學妹,但最後他們在一起時還是很幸福:我就別想得太複雜了-談個戀愛哪有甚麼已經定好的事。在一起之後,誰知道是我會更喜歡妳,還是你會先改變心意呢? 我覺得這其實就是寫出了愛情裡的每個不完美,就像是滿漢也曾經希望福喜漢大餐進行的不順利,所以他就問自己:我明明喜歡她,怎麼會希望她變得不幸福呢? 這麼說吧,或許最後其實我們最愛的都是自己。另一個部分是福喜漢大餐分手後,寫了一段話:但其實我的愛情和我們的關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一想到就讓人不禁潸然淚下那些時刻、那些回憶...也不過就是有些許變化的相似故事而已。面對自己的愛情我們都覺得很特別,很獨一無二,但其實那些特別之處只有自己才會明白。而且,福喜把自己高中大部分的青春都給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這樣的安排是很少愛情故事會有的。

 

IMG_8970.PNGIMG_8969.PNGS__65396746.jpg

 

「我其實有依稀察覺到他對我的感情,但是我不願意去細想。因為我的朋友喜歡他。而我也有喜歡的人。我不知道他對我的喜歡是友情,或是更深的感情...但我沒有自信面對那份感情。所以我卑鄙地把它留給你去苦惱。所以那天...我還是想裝傻。」

 

  最後是福喜和滿漢的部份,其實很多地方看都覺得很揪心,特別是當滿漢發現自己喜歡上福喜,在保健室的那段:就像是某天突然發現的傷口,有多久沒發現就有多痛。有很多畫面都看了很扎心,像是當滿漢知道自己對福喜的喜歡只能藏在心中時,還有滿漢回來時又剛好福喜和大餐在一起,還有最後圍巾的那段。而由福喜的角度來看,整件事又變得更感人,原來福喜只是因為當時太多複雜因素而不敢去面對自己的這份感情。

 

IMG_8967.PNGIMG_8743.PNGIMG_8953.PNGIMG_8963.PNG

 

  當福喜身邊的人都離開時,她想起:去年冬天剛搬到這裡的時候,那時我也是獨自一人,為了不想繼續一個人,而拼了命的努力改變,而隨著四季更迭,我又再次變回了一個人。其實到後來我才知道,「一個人」是在生活中被逼著學習的,日常的每一個片段不可能都被陪伴,我們只能去習慣歡愉後的空虛、每個階段和身邊人的離別,學習自處仍感覺圓滿。

 

IMG_8974.PNGIMG_8975.PNGIMG_8964.PNG

 

  有一段插曲也是特別感人的部份,就是包子的父母離異後,母親又狠狠的拋下包子的這段過去。其實一個人經歷了什麼就決定了她一部份的性格,這也可以了解為什麼包子一開始告訴福喜她不想交朋友,到後來才知道,那些她所隱藏的不在乎都是被包裝過的,因為包子不願展現出那些自己不喜歡的那些負面情緒,所以選擇了假裝、而福喜之所以會這麼想交朋友也是因為之前在學校被排擠,過去的事都成了過眼雲煙,看似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但其實一直在以各種方式影響著我們。

 

IMG_8862.PNGIMG_8863.PNGIMG_8937.PNGIMG_8940.PNG

 

p.s.還有裡面一張感動我還有特別有意義的畫面

S__64757773.jpg

「她愛著自己本來的樣子。我大概就是想成為那種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看完了 愛情
    全站熱搜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