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OSVq9v2GL._SS500_.jpg

「我可以想像得到,貝絲,金錢是種負擔。」威爾考特太太說。

「在這裡並不是。」貝絲姑婆滿嘴都是派地說,「西奧一塊錢都不花,你會以為他丟了一億九千萬塊錢。」

 

書名:但願妳還在

作者: Jim Kokoris

譯者: 廖玉玲

出版社:春光

 

  是一部很溫暖的作品,看的過程很舒服,不會感覺作者有特別想要傳達甚麼訊息,娓娓道來的是一家人樸實的相處方式,整本書有笑也有淚,有失去-也有獲得。

  整本書是用一種幽默的方式帶入了西奧不懂得對家庭表現出關心的那一面,但藉由這次中樂透,西奧也開始敞開心房,慢慢把他迷路在森林裡的愛帶回家裡。

 

那時候我才了解,有些事情已經改變了,事實上,有些事情已經改變一段時間了。現在我知道我爸已經靜靜、永遠地離開他遙遠地躲藏地,到森林裡遊蕩,尋找著我們,但是迷了路。看他擲骰子的時候,我突然有股衝動想告訴他,一切都會安然無恙,我們都在這裡,等他找到路來會合。

 

雖然書中有提到一些想要占西奧便宜的人,但我也看到了西奧一整個家族的團結,看到他們互相扶持,帶著西奧走出難關。其中泰迪算是最引人注目的角色,他雖然年紀小,但非常照顧家裡,有一段特別感人的是泰迪終於忍不住大哭的說:我愛我爸爸,但我感覺他並沒有那麼愛我。而他在過程中也一直努力做出討爸爸開心的事,包括故意問爸爸有興趣的問題,而只為了多跟他講一分鐘話。雖然家人還是會有爭吵的時候,但還是可以從書中看出西奧整個家族的團結。

 

劇情安排:★★★★★

內容文筆:★★★★★

發人省思:★★★★☆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