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2).jpg

 

「 I feel a wave of devastating sadness as I consider what a wonderful father Ben will be. How lucky his son or daughter will be. How glad and grateful another woman will someday be that I felt the way I did about having children.」

 

「I don't need a baby. I don't even want one if it's not with you...I don't want anyone or anything but you.」

 

書名:baby proof

作者:Emily Giffin

出版社:ST. MARTIN'S PRESS

出版日:2012/03/27

 

 

  Claudia是很少數不願生小孩的女性,也因為這個緣故斷了很多她的情路,而最後終於遇上了也不想要有小孩的Ben,兩人一拍即合,也很快地步入禮堂,但愉快的婚姻生活幾年後,Ben的心理狀態卻起了變化,他開始希望能夠當一個父親,開始希望能夠擁有一個孩子,但Claudia對小孩的心態並沒有改變,她仍舊不想生兒育女,因此這樣的衝突也讓他們原本穩定的婚姻關係受到挑戰。

 

  其實不太看原文小說,之所以會開始看這本是因為很喜歡這個作者,她的每本書我也幾乎都看過了,但這本書遲遲都一直沒有被翻譯成中文,最後就決定看英文版。其實看到一半的時候有點看不下去,因為我從一開始我就不認同Claudia的做法,我不認同她對Ben的方式,包括她主動開始攻擊Ben想要小孩的行為和帶Richard去參加派對,還有離婚後,她對和Ben來往的異性的醋勁大發,但因為我一直很好其結局會是甚麼,所以還是選擇繼續看下去。沒想到結局直接讓我愛上這本書,我喜歡她這樣的安排方式,其實我有想過結局可能會是Claudia決定為了Ben生下孩子,但這樣的結局就顯得有點了無新意,而且會覺得那兩人這樣繞了一大圈究竟是為了甚麼,Claudia也會顯得沒主見,但如果最後沒生下孩子,也會對Ben產生同樣的結果,而且我有想過第一種結果可能會讓一些也不願生小孩的女性感到不滿。但最後Emily Giffin聰明的下了這個結局,她不做任何批判,只是重新詮釋了婚姻中兩人對彼此愛的珍貴,而且用很詼諧的方式,其實,我看到最後劇情的發展真的有笑出來,真的沒想到結局可以寫得那麼好!

 

  其中內容有幾段是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包括Ben那時候做的演講還有最後的發展。這本書讓我們重新看待婚姻和愛情,可能不會只有浪漫,中間還會有許多衝突,但就像書中所提到"love conquers all",聯繫兩人關係的並非只是一張協議書,而是背後深厚的感情基礎。

 

 

發人省思:★★★☆☆

內容文筆:★★★☆☆

劇情安排:★★★★☆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微一笑 的頭像
    微微一笑

    薩默塞特郡女孩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