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A723B7-509B-4DB3-A1EA-ED8013FDB7E0.jpg

班傑明彎身靠近他:「在這個世界上你最想要的是什麼?」從來沒有人問過仁恩這個問題,他想了一想,發現比較確定的答案是「什麼都不要」。他不要被剛才看到的那把槍打死,也不想要被拋棄在半路上。他抬頭看看清晨的天空,想到了農夫的妻子。「一個家。」他終於說。

 

書名:好賊

作者: Hannah Tinti

譯者: 盧秋瑩

出版社:木馬文化

 

任恩從小就被丟棄在孤兒院裡,領養對於斷了一隻手掌的他也是遙遙無期,幸運之神永遠與他擦身而過,因為所有人想要領養的小孩要不是年紀非常小不解世事的,就是有一定力氣可以在農場幫忙的,而任恩則不屬於任何一種。 沒想到,有一天孤兒院來了一個自稱是他叔叔的人來接他走了,從此他開始了異想不到的小偷人生⋯

 

仁恩感到臉上的熱氣,今天這種溫度,起火爐太溫暖了,他知道山德斯太太一定不允許這樣浪費材火,他也擔心侏儒下來拿晚餐時,煙囪還是燙的。

 

任恩從一開始就告訴了班傑明:他想要一個家,班傑明要他講一個實體的東西,仁恩則改成橘子,但到故事的結尾,班傑明的確給了他一個家。在兩人相處的過程裡,雖然班傑明並非正直的活著,但他對仁恩的照顧卻有股說不出的溫柔,是沒有很完美包裝的舐犢之情。

 

「我把你的好朋友帶來給你。」湯姆說,轉身用力把兩個男孩推進屋裡,「現在我們都是一家人了。」

 

其中我認為湯姆這個角色也很特別,他一開始的出現顯得很粗魯,感覺對任何事都不在乎,但他卻慢慢開始告訴仁恩朋友的重要,而一開始稱仁恩為「小惡魔」的他最後卻成為了父親,把照顧雙胞胎這個責任一肩扛起,有一部分我認為是仁恩的出現讓湯姆突然有了父愛。

 

「我決定了不殺他。」陶利說。

「誰?」

「那個我說過要去殺掉的人。」

「為什麼?」

「因為你叫我不要。」

 

裡面班傑明和湯姆、仁恩和陶利、矮人的友誼都真摯的讓人感動,不禁讓人回憶起兒時的關係都是最純粹、最沒有包袱的,連剛認識的殺人兇手傑利都能為了仁恩而改頭換面。裡面有很多片段其實都可以看出仁恩很關心身邊的人,而且是不要求回報、笨拙的體貼。

 

這本書我會感覺像是一群破碎的人因為彼此的連結而變得完整。

 

劇情安排:★★★★☆

內容文筆:★★★★★

發人省思:★★★☆☆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微微一笑 的頭像
    微微一笑

    薩默塞特郡女孩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